中国通号承建大秦铁路信号工程获国优银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12月17日,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最高荣誉奖--2008年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揭晓,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承担的大秦铁路2亿吨扩能改造信号配套工程荣获银质奖,这是该集团自2000年以来在工程施工领域获得的第6项国家荣誉。

  大秦铁路2亿吨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急需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加快陕西、山西、内蒙古西部地区煤炭外运、构建大通道运煤网络的重大举措。中国通号集团承担着木林至秦皇岛北间301.9公里的信号改造施工任务。在该集团的严密组织协调下,其所属的研究设计院作为勘察设计单位,天津、北京工程分公司等作为施工企业抽调精干力量,陈兵大秦展开了艰苦的鏖战,并于2005年12月31日顺利完成了大秦铁路正线ZPW-2000A的双线双向四显示自动闭塞改造、湖东至柳村南CTC系统改造和蓟县西等6个站的计算机联锁改造任务,施工的设计、安全质量、速度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建设、监理等单位的高度评价,太原铁路局先后多次发来贺电对工程施工给予肯定,并在大秦线建设表彰大会上赠送“大秦线扩能改造工程施工优胜单位”锦旗以示表彰。

  在工程开工建设之初,该集团就制定了详细的工程创优规划,组建创优领导小组,编制了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项目质量计划和施工技术标准。他们针对施工现场具体实际,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加大物资管理力度、创新管理思路等举措很好地解决了施工过程中施工生产与安全生产、设计变更、施工干扰与协调等10项矛盾,取得了宝贵的管理经验,该项目各分项、分部工程合格率、优良率均达到100%,工程质量评定为优良。该工程开创了国内信号系统在重载大牵引电流环境下运用的先例,填补了我国站内ZPW-2000A轨道电路系统的空白,为我国大规模的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建设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建筑施工市场上叫响了“中国通号”品牌。

  据了解,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奖项,也是国家工程建设行业设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