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承建的世界上海拔最高污水处理厂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7

  日前,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承建的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污水处理厂——西藏昌都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土建工程竣工。

  昌都污水处理厂海拔3290米,是澜沧江源头的第一座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能力为18000吨,一期日处理能力9000吨。该项目是中德财政合作项目,德国赠款613万欧元,中国配套资金3000万元。

  该厂建成投入使用后,昔日直接排入澜沧江的污水将通过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标准B标准排放,对保护澜沧江源头水质安全将起到重要作用,对促进昌都地区发展和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的建设为我国在高海拔地区建设污水处理厂提供了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