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承建的神华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投煤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8

  历时三年半,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内蒙古神华煤直接液化工程于2008年12月31日一次投煤成功。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负责施工的103单元当日成功产出液态油,标志着五公司在神华煤直接液化项目的施工划上了句号。

  神华煤直接液化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首个煤直接液化的工业化装置,是国家“十五”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家保障石油安全的重大战略举措。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于调整和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缓解国内石油短缺的矛盾、保障我国的经济安全和从根本上治理大气污染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