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入设备考核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2009年1月6日22时,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168小时试运行结束,进入设备考核期。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设备考核期工作程序开展相关工作。”1月6日晚,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试运行总结会上,1000千伏长治变电站主会场传出此消息。

  在成功完成了第一、二阶段的系统调试后,由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于2008年12月30日22时正式投入168小时试运行。由于多数主设备为首次研发制造,为确保特高压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决定进行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168小时试运行工作,坚持设备定期巡视与特别巡视相结合、精心监视检测与技术监督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加强对特高压线路和主设备的监控。

  在试运行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了设计、施工、监理、设备、技术监督、运行检修等30余家单位1000余人投入试运行工作。各方力量团结协作,应用先进实用的技术手段,对主设备及线路关键地段开展特巡、夜巡、防护工作,对特高压变压器和高抗、开关等主设备增加巡视次数,密切掌握设备试运行期间的状况,确保试运行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实现了特高压输电系统可控、能控和在控的安全运行目标。

  试运行结果表明,1000千伏系统设备和联网系统运行稳定,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试运行实现了预期目标,特高压系统技术、设备能力得到了验证和确认,168小时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工程可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设备考核期。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试运行总结会要求,下一步,各方要按照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设备运行维护、技术监督、应急抢修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设备考核期内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运行设备的监视巡视,进一步细化技术监督工作,全面评价设备运行状况,为我国首个特高压工程实现长期安全可靠的商业化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