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中标香港大型铁路航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9-01-12

  日前,中煤地质总局通过国际竞标,一举中标香港沙田至中环铁路大型航测工程。该项目包括基础控制测量、数码航空摄影、地形测量、树木测量、海洋测量、数字测图及正射影像图制作等一批子项目,施工范围横跨狮子山、维多利亚港海域和港岛半山区,覆盖东九龙和港岛等高楼林立、立交设施密集区域,车辆行人拥挤,商贸及交通繁忙,部分区域测量工作只能在夜间进行,工程量大,作业难度高。目前,中煤地质总局已派出航摄、测绘两批技术队伍赴港开始现场施工,预计年内完成全部项目。

  从沙田到中环的铁路工程是香港东部的一条战略走廊,全长19公里,也是香港地区的又一条运输大动脉。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对香港地区也造成较大影响和冲击,特区政府为降低风险、减少影响,推出了基础建设、城市建设及地区小型工程等逾百项大小工程,以提供就业及鼓励投资,推动经济稳定发展。此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在香港十大基建工程中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