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全面启动三门核电主体工程开工准备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2009年1月5日下午,三代核电AP1000依托项目核岛联合项目管理机构(JPMO)、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SPMO)在三门核电现场召开2009年三代核电依托项目主体工程开工(FCD)准备工作启动会议,对三门核电现场2009年主要施工活动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此举标志着三门核电现场2009年现场施工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国家核电”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回顾了过去一年各部门和全体员工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总结了项目管理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强调2008年要在“国家核电”AP1000工程项目管理部(APM)、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和AP1000核岛联合项目管理机构(JPMO)的领导下,在现场业主和相关方的支持下,三门核电现场比合同计划提前一个月开始了核岛负挖,目前现场工程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国家核电”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对三门核电一期工程现场的负挖项目、一号机组FCD前的施工作业、核岛生产临建、CA模块及钢制安全壳(CV)组装场地、重件道路等现场配套设施及团队建设均进行了总结展示。对2009年三门核电站工程现场即将面临的ATP+13到ATP+24期间五个关键里程碑节点进行重点安排,同时结合目前二级计划和三级计划安排,对2009年的主要施工活动分厂房进行了部署。

  “国家核电”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强调要求,安全工作是三门核电站工程现场2009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促进项目进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SPMO要注重沟通与协调,部门与部门之间、员工与员工间的充分协调是保证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的必要条件。全体SPMO员工要保持对计划进度的高度敏感,时刻以节点进度要求来部署和开展各项工作。

  保证完成三门核电站首台AP1000核岛建造任务,实现2009年3月FCD里程碑目标,目前,三门SPMO全体员工正全力以赴,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