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商业石油储备及公用原油码头项目签署合资合同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2009年1月1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化学品港口码头仓储设施公司——荷兰皇家孚宝集团在海口举行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双方将合资70亿元人民币在海南洋浦建设商业石油储备及公用原油码头项目。项目计划建设2个5万吨级、2至3个10万吨级至30万吨级公用原油及成品油码头和500万立方米规模的商业性质石油储备罐区。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副省长姜斯宪、李国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总法律顾问徐京斌,总裁助理徐永洙等有关领导及荷兰皇家孚宝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约翰.保罗.布鲁德斯先生出席了签字仪式。 

  庆典仪式上,国投王会生总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海南建设大型石油储备基地,国际化的石油物流、能源加工、原材料贸易、航运产业,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扩大内需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国投与海南省有着长期广泛、友好的合作,商业石油储备基地项目的建设翻开了国投在海南建设的新篇章。国投一定不辜负海南省委、省政府及海南人民的期望,努力实现诺言,建设一流项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不仅为洋浦经济开发区港航产业发展提供现代化的基础设施,而且将为把洋浦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背靠北部湾的区域性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产生重要的支撑作用。他表示,海南省各有关部门将为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发展作出努力。 

  此仪式标志着洋浦“一港三基地”产业定位之一的商业石油储备基地破题启动,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签字仪式前,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会见了王会生总裁。对王会生总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孚宝集团合作的洋浦商业石油储备及公用原油码头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表示祝贺。并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孚宝集团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依然坚定投资海南的信心表示赞赏。

  王会生总裁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支持,并表示洋浦商业石油储备及公用原油码头项目对国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国投将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李国梁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助理徐永洙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