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锦屏二级地下厂房母线洞全部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1月11日晚上11点35分,伴随着1号母线洞最后一声炮响,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四川锦屏二级地下厂房工程1号母线洞胜利贯通,这标志着锦屏二级地下厂房8条母线洞全部贯通。

  锦屏二级电站地下厂房工程母线洞连接主厂房中间层与主变洞主变层。母线洞断面为圆拱直墙型,洞底板高程为1327.30米,与主厂房电气夹层同高程;洞长45.00米,沿长度分成两个断面尺寸,靠主厂房侧长度17.00米范围内,1#~8#净宽为8米,净高7.7米;后段靠主变侧长度28.00米范围内,1#~8#净宽为9.5米,净高7.7米,主变洞实际开挖量达到4.7万立方米。

  自2008年10月下旬母线洞开始施工以来,葛洲坝人克服了地质条件差、工期紧张、施工环境复杂、洞外频繁爆破作业等困难,精心优化施工方案,采用短进尺、多循环、强支护施工措施,确保了母线洞开挖安全;经过昼夜不间断施工,仅花费了不大3个月时间就完成8条母线洞开挖支护,为按期实现地下厂房主变洞节点工期目标,及下一步主变洞衬砌和混凝土施工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