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座110千伏“两型一化”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9

  1月14日,随着三明110千伏荆东变电站主变压器的成功送电,标志着福建省首座110千伏“两型一化”变电站顺利投运。

  该站是福建省唯一一个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化”的“两型一化”设计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整座变电站布置紧凑合理,设计建设中摒弃了一些重复、冗余以及老化的工艺,达到了节约土地、实用、环保、降低材料消耗的目的。

  荆东110千伏变电站位于三明市荆东生物制药集中区内。设计规模为主变3×31.5MVA,本期1×31.5MVA。110kV出线:终期4回;本期2回。10kV出线:终期30回;本期10回。荆东变电站与其他同规格的变电站相比,显得更加“袖珍”,不仅电网构架之间的距离近了,电站主控楼也从原来的两层变为一层,电站围墙则是采用环保材料做成的清水墙。该电站占地600多平方米,比同规格的变电站减少用地近200平方米,既减少了投资,占地面积也减少了,有效提高了变电站建设的效益和效率。

  据了解,荆东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约2672万元,通过优化设计,荆东110千伏变电站比按常规设计减少投资90多万元。该站于2007年11月底开工建设,该站的建成使用将替代运行了37年的荆东35千伏变电站,有效缓解荆西片区供电紧张局面,为荆东工业集中区提供更加可靠的电网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