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完成我国首个固定式直流融冰兼SVC工程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0

  日前,我国科技减灾示范工程中第一个兼顾融冰功能及SVC功能的工程在湖南益阳顺利完成调试,目前可随时投入融冰运行,为电网抗冰减灾提供了有力保障。

  2008年初,我国南方地区发生了严重的雨雪冰雪冰冻灾害,其降雪量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冰冻范围之广为我国历史罕见。受持续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电网设施覆冰严重,断线倒塔停电现象频繁发生,给电网造成巨大损失。为实现科技减灾的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决定在湖南益阳500kV复兴变电站建设固定式直流融冰兼SVC示范工程。该工程是我国第一个同时具备融冰和SVC功能的工程。工程的系统设计与设备成套供货任务由中国西电集团和电科院中电普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

  益阳固定式直流融冰兼SVC工程,工期短,任务重,西电集团对此高度重视,为了保证工程在2008年投入使用,西电集团专门下发了抓紧设备生产的文件,要求承担设备供货的产业公司做好生产计划安排,确保设备在2008年12月中旬按期交货。与此同时,西电集团还成立了工程领导小组,全过程跟踪协调设备生产,配合工程进度,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序、高效地开展。在按期完成了所承担的益阳固定式直流融冰兼SVC示范工程9大类主设备生产制造任务的同时,西电集团还参与工程技术方案确定,编写了主设备技术规范。并参加设备安装及现场系统调试工作。为融冰功能调试成功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