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甘泉铁路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0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泉铁路(甘其毛都至万水泉)项目近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金泉工业园区开工。甘泉铁路南起神华包神铁路万水泉南站,向西跨昆都伦河,穿乌拉山,向北延至中蒙边境中方口岸甘其毛都,线路全长354公里。铁路设计为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初期发送能力为2500万吨/年;远期发送能力可达6000万吨/年以上。甘泉铁路估算总投资为47亿元,由中国神华股份公司控股。

  该项目是中国和蒙古政府间重大能源合作项目——TT项目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连通中蒙边境的又一条铁路线,为深化中蒙两国经贸合作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为内蒙古金泉口岸加工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原料及产品的运输通道,对增加我国西部路网密度、完善路网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