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抚顺石化打造世界级炼化基地获初步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0

  新年伊始,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生产经营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截至1月13日,这个公司汽煤柴油产量累计达到18.4483万吨,库存则由36.8万吨降到30万吨。这是抚顺石化上下认真学习和贯彻集团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发展,努力打造“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世界级炼化生产基地取得的初步成果。

  2009年是抚顺石化打造世界级炼化生产基地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个公司确定“规模与竞争力引领2009”工作主题,明确“六个杜绝、八个百分之百、两个不低于”安全环保指标,以及2009年计划加工原油970万吨,汽煤柴总量610万吨,综合商品率92.1%以上,总损失率小于1%,实现销售收入394.86亿元,力争达到420亿元以上。

  目前,这个公司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炼化一体化总体设计全部结束,年800万吨常减压蒸馏装置在建成中交的基础上,焦化装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公用系统基本建成。今年,抚顺石化大项目建设将进入集中施工和部分装置投产的关键阶段。其中,炼油项目今年3月除加氢裂化装置外,设计工作全部将完成。6月底前,加氢裂化、柴油加氢精制、制氢、苯乙烯装置土建地管施工完毕,开始设备安装。到10月,焦化装置建成,公用工程系统将投用。年底前,石油一厂石蜡中压加氢装置搬迁将结束,石蜡成型装置库房将建成,开始设备安装。

  2010年千万吨炼油结构调整工程将建成,具备向大乙烯供料条件;化工项目要在6月底前,装置主要设备基础交工,开展结构安装;10月底前完成聚合物及丁苯仓库施工;11月中旬主要装置塔器等大型设备吊装就位;11月底完成裂解炉辐射段钢结构安装,厂区主管廊钢结构施工结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