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吴家渡电站三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4


  2009年1月18 日,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八局承建的四川吴家渡水电站3号机组经过72小时试运行,成功实现一次性并网发电;至此,吴家渡电站三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成功,成为四川灾区第一个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的水电站。

  吴家渡电航工程位于涪江中游三台县灵兴镇,水库正常蓄水位395.00m,相应库容1900万m3,总库容5706万m3;电站为低水头河床式电站,具有日调节性能;厂房设计有三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4MW,总装机容量42MW。 

  工程于2005年12月正式开工,在工期紧、原材料和人工连续涨价的不利条件下,中国水电八局二分局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先进施工工艺,充分调动、利用一切积极因素及有利社会资源,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二枯”施工中,土建施工用6个月时间完成了两个枯期的任务,为后期工程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汶川“5.12”特大地震后,施工局一方面全力支援灾区重建家园,一方面全力拼搏,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2#机的安装调试和并网发电。11月6日,2#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据悉,吴家渡电站建设在四川省同规模工程中,速度是最快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