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辽宁红沿河核电站获颁三、四号机组建造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5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发文《关于颁发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三、四号机组建造许可证的通知》,正式向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成员企业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颁发红沿河核电厂一期工程三、四号机组建造许可证。通知要求,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应按照《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一期工程三、四号机组建造许可证》规定的条件,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建造工程质量。此次红沿河核电站获颁三、四号机组建造许可证,为机组顺利开工创造了条件。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东半岛南部的瓦房店市东岗镇,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站,同时也是我国首次一次统一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的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500亿元,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