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新丰编组站七个场改扩建工程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1月15日,中铁电化局承建的新丰编组站驼峰场(III场)信号控制系统换装提前30分钟开通,新丰编组站七个场改扩建工程主体完工,由既有单向三级四场扩建为双向纵列式三级七场,日编组能力将达到3万辆。

  新丰编组站地处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是中国铁路路网性编组站和六大铁路枢纽之一,连接陇海、宝成、宝中、西康、宁西、襄渝、阳安、西韩、咸铜等15条营业线,辐射甘肃、宁夏、河南、山西、四川、湖北、重庆等省市地区,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咽喉要道。新丰编组站下行驼峰(Ⅲ场)改造的目的是将原有的控制系统更换为TBZK-II型驼峰控制系统,并将下行驼峰设备纳入SAM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范围内,实现新丰编组站三级七场全部集中管理、集中调度,使新丰编组站列车编组效率大幅度提高,解决了车流量严重饱和、运能受限的问题,进一步加快了西北地区货物运输的能力,为西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铁电化局面对工期紧,施工干扰多,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协调的实际,采取坚持技术方案到位、预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时限到位、检查监督到位、跟踪验收到位等措施,根据施工新标准,新特点,新技术,新工艺,结合施工难点和设计要求,群策群力,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活动,使施工安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新丰编组站的改造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