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AP1000三门核电站已启动CA20模块组装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9

  日前,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AP1000核电项目施工总承包部,在三门核电站CA模块组装场地开始对CA20结构模块进行拼装工作, CA20组对等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AP1000核电建设进入了模块化建造组装施工阶段。

  浙江三门核电站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AP1000核电技术,是我国第三代核电建设自主化发展的依托项目。一期工程规划了两台110万KW发电机组,预计2013年投入商业运行。AP1000核电站的施工采用了模块化施工理念,大量引入了土建和安装的平行作业,从而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CA20模块位于核岛辅助厂房5、6区,是AP1000项目中最典型的结构模块,CA20模块是一个多部件组合体,外型尺寸大,结构复杂,它要在现场组装成一个整体才能就位,是AP1000项目里程碑的一个重要节点。CA20模块涉及组装、焊接、运输及吊装等环节,施工难度大;是AP1000核电站模块施工中最重的一个模块。

  三门核电站作为AP1000堆型在世界上建造的首堆,大规模应用模块化施工,挑战前所未有,在中核建设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业主、SPMO和各协作单位的支持与配合下,精心的准备,精准施工,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每项工作,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有信心担负起完成建设第三代样板核电站的光荣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