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景洪电站导流底孔封堵施工进展迅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9

  在辞旧迎新,欢度佳节的喜庆日子里,葛洲坝集团景洪电站项目部干部职工为确保云南景洪电站2009年安全渡汛,毅然放弃休息,日夜坚守在施工现场,确保工程安全度讯。

  景洪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是澜沧江中下游河段两库八级中的第六级。总装机容量175万千瓦,最大坝高108米,坝顶总长704.5米,单机容量35万千瓦,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电东送”的骨干项目,也是云南省“十一五”期间投产的第一台机组,全部机组将在2009年建成投产。电站导流底孔封堵是C1标最后一个重要施工项目,按照计划要求必须在2009年4月20日前完成混凝土浇筑任务,具备过水条件。自2008年12月8日浇筑第一方混凝土以来,葛洲坝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工序复杂,质量技术要求高等困难,迎难而上,加班加点,精心施工,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的劳动竞赛活动,在施工过程中,做到交接班不停车,吃饭不停机,保证平均每天有2个仓浇筑混凝土,泵机浇筑混凝土方量达到400多立方。

  经过项目部全体葛洲坝人的共同努力,2#导流底孔上游面第一块于2009年1月29日率先达到548米封顶完建高程,1#、3#、4#、5#导流底孔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