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参建京沪高速铁路天津西站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2月4日,京沪高速铁路天津西站开工动员大会在天津市红桥区新天津西站站址举行。

  新建天津西铁路客运站是京沪高速铁路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天津市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按照 “功能性、系统性、先进性、文化性、经济性”的铁路客专建设新要求,新建天津西站占地面积将达68万平方米,站房主体结构为地上2层、地下3层,建筑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车场总规模为24台24线,建设工期约3年半,建成后将形成包括客运专线、快速铁路、城市轨道和道路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有机衔接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成为京沪高速铁路及津秦客专、京津城际铁路引入天津的枢纽站,对拉动内需,促进和谐铁路建设,促进天津市以及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由铁道部和天津市共同出资建设,将于2011年建成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