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山东海阳核电试验室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2

  近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有限公司中标的山东海阳核电试验室经过专家组的验收正式签发了开工令,并且得到了业主方的认可。

  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中标山东海阳核电试验室后,迅速成立了山东海阳核电站试验室项目部,并调配骨干人员前往海阳核电站,2008年10月17日海阳核电站试验室的第一批仪器设备到场,10月31日除需要定货生产的仪器设备外,海阳核电试验室全部88类仪器、186类工器具和77类药品全部到位、安装和检定;12月16日海阳核电站试验室的所有仪器设备全部到位安装,并且完成了检定,试验室仪器设备采购和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山东海阳核电试验室项目部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在短时间内克服了第一次进入核电工程的不利条件,对核电工程特点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完成了海阳核电试验室《质保大纲》、《试验工作大纲》和《检测试验程序》和相关的试验作业指导书的编制工作。同时,海阳核电站的核岛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工作也得到设计单位——美国西屋公司的赞扬。

  美国西屋公司对海阳核电站的核岛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工作的认可,标志着中国水电集团在核电站的特殊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中国水电集团进入核电的后续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