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建设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9

  2月12日,天津开发区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建设施工现场彩旗飘扬,一片繁忙景象,“打造国际一流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率市委和市政府有关领导亲临施工现场,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和指导。随后,张高丽主持了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座谈会。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次工作会确立了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并明确将天津作为航天科技集团重点建设的重大产业基地,纳入到了新体系的框架中。今年又是航天科技集团全面推进新体系建设的布局之年。在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的建设,这与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将该基地列为天津市重点工程不谋而合。航天科技集团决心将此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加速推进基地建设,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质量,全面完成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建设,为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早日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目前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逐步加快。预计到今年6月,在建的焊接厂房、综合机加厂房等8个项目将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今年下半年铆接装配厂房等其他项目将全部开工,并力争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