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总承包的八钢新2号高炉点火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2009年2月28日上午,中冶京诚总承包的宝钢集团八钢公司新2号高炉在经过近20个小时的冶炼之后,顺利产出第一炉铁水,这是继一年前新1号高炉成功投产后,中冶京诚公司为八钢建成的第二座2500m3高炉。

  八钢新2号高炉于2007年8月8日破土动工,总投资超过8亿元,由中冶京诚EPC总承包,整个工程历时18个月。高炉建设期间,先后面临钢材等主要原材料大幅涨价,金融危机致使钢铁行业严重受挫等重重困难,项目资金压力非常大。在1号高炉增补未果,2号高炉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中冶京诚恪守其一贯的诚信作风,在八钢高炉项目部李长红项目经理的组织推进下,充分协调了有限资源,经过各方参战人员550多天的辛勤努力,工程按业主要求节点顺利竣工,并于2月27日11时58分点火投产。目前,各系统运转正常。

  八钢2号高炉采用了国际先进技术和成熟工艺,设计年平均利用系数2.0,年产铁水175万吨。在1号高炉的基础上更有进一步的改进,特别突出了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从投产情况看,除尘效果非常好,为中冶京诚的高炉项目开创了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