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启动15kt/a海绵钛项目主体和高钛渣二期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3月1日,攀钢同时启动15kt/a海绵钛项目主体和高钛渣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步伐。这两个项目建成后,攀钢将形成完整的钛产业链,拉动我国海绵钛、钛材产业整体装备技术进步,增强钛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攀钢15kt/a海绵钛项目是攀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1.2亿元,预计2010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整体工艺、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完全实现清洁化生产。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具有世界级工厂规模和水平的海绵钛生产线之一,年产海绵钛1.5万吨,其中优质海绵钛达70%以上,可完全满足我国国防、航空、航天等高端市场需求,彻底改变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攀钢高钛渣一期工程于2006年建成投产。在消化吸收、改进完善国外引进技术的基础上,攀钢投资3.35亿元,启动高钛渣二期工程建设,预计2010年6月完工。该项目建成后,攀钢钛渣生产规模将达到18万吨/年,成为国内最大、装备技术一流的钛渣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