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马鹿塘电站大坝填筑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1

  日前,由中国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南文山马鹿塘电站二期工程大坝填筑完成,实现又一个重大节点目标。

  马鹿塘水电站二期工程位于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盘龙河上,工程以发电为主,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水库总库容5.5亿立方米,大坝为面板堆石坝,坝高154米、坝顶长493.4米、坝顶宽10米,总填筑量635万立方米,是云南省目前已建和在建的同类型最高坝。

  大坝于2007年1月1日开始填筑。在填筑过程中,中国水电十四局十分注重做好“路、机、料”三要素的资源整合,成立了大坝填筑及坝料开采质量控制小组,从坝料开采、装运、加水到大坝摊铺、碾压、取样、检测等全过程专人监控,形成了坝体填筑流水线作业的标准化控制体系,确保了坝体填筑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