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承建的红沿河核电厂3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1


  3月7日上午10时,在美丽的渤海之滨辽宁红沿河核电施工现场,由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承建的红沿河核电厂3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在礼炮的轰鸣声中,五台布料机同时启动,将混凝土缓缓注入3号核岛A/B/C三层整浇的钢筋基础内。

  3号机组第一罐混凝土提前浇筑是红沿河核电建设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3号核岛土建工程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同时也拉开了3个核岛同时施工建设的大幕,红沿河核电工程全面进入了土建施工高峰阶段。

  3号机组采用的是筏基A/B/C三层整体浇筑的方案,这是继2号机组筏基A/B层整体浇筑成功后的又一次创新,是我国核电建设史上的又一重大突破,将为今后同种堆型的筏基混凝土整体浇筑积累宝贵的经验。

  红沿河核电厂3号机组核岛A/B/C层整体浇筑的顺利实现,不仅将为CPR1000核电项目工期的进一步优化提供更有效的技术支持,并且与之相关的经验对EPR项目的建设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同时由于减少了钢筋搭接和施工缝处理也可产生较大的直接经济效益,将对后续的核电项目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全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前,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既有经验的优势,不断地学习和改进,科学组织,优化管理,积极践行华兴 “安全、坦诚、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把红沿河核电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不辜负各方对华兴的厚望,为中国的核电建设再立功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