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一煤粉炉烟气脱硫工程投产运行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1

  3月31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又一重点环保技改项目——鞍钢股份能源动力总厂发电分厂北区电站2台220吨锅炉机组煤粉炉烟气脱硫工程投产运行。运行结果显示,该项目脱硫效率为90%以上,性能达到环保指标要求。

  此项工程是鞍钢为能源动力总厂发电分厂北区电站2台220吨锅炉机组配套建设的烟气脱硫项目,是继第二发电厂脱硫项目后,投产的又一重点脱硫项目。工程采用的NID半干法脱硫技术具有技术成熟、运行可靠、操作维护简单等特点。工程于去年8月破土动工,到今年1月开始进行设备安装。在鞍钢股份能源动力总厂、鞍钢建设集团、鞍钢矿建公司及武汉凯迪脱硫公司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按期实现投产运行。

  此项工程的投产,将大大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对于改善鞍山地区的大气环境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