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500千伏海南联网工程海底电缆敷设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2

  3月29日9时30分,第三根长32公里的海底电缆穿越琼州海峡登陆海南,标志着500千伏海南联网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工程从2009年3月11日开始进入了海缆铺设阶段,其中,第一、二根海缆分别在17日、22日敷设完毕。海缆登陆后,还将经过14.5公里的架空线路连接至新建的海南500千伏福山变电站。目前,三根电缆的冲埋及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正在抓紧施工;福山变电站土建施工已完成97%,一次电气安装工程量已完成近90%,预计4月底具备带电条件。随着海缆铺设完成,为海南联网工程在6月底前实现竣工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南联网工程是我国第一个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较大容量的跨海联网工程,也是世界上继加拿大之后第二个同类工程,其建设规模在亚洲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