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施工的甬台温铁路雁荡山特大桥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0

  4月1日,中铁四局施工的甬台温铁路雁荡山特大桥顺利实现合拢。雁荡山特大桥全长1603.06m,位于国家级名胜景区雁荡山境内,桥体穿越滩涂小河网,横跨甬台温高速公路及104国道,施工环境十分复杂。大桥共有46个墩台,桥台为双线矩形空心桥台,桥墩为双线圆端形墩,梁型包含多种不同类型的简支箱梁、叠合拱钢梁和连续梁等,施工工艺复杂。特别是在桥梁制造过程中,分别涉及到移动模架、移动支架、支架连续梁、叠合拱钢梁等工法,科技含量很高,是甬台温铁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之一。

  在施工过程中,针对雁荡山大桥科技含量高、施工工序复杂、施工环境恶劣、安全风险大等实际情况,将安全质量责任层层分解,实行安全质量人人包保,建立起严密的安全质量保证体系。成立QC科技攻关小组,围绕不同时期的施工重难点开展攻关,先后攻克了耐久性混凝土配比、水中墩施工、移动模架制梁、2-90米叠合拱钢箱梁拼装、顶推、落梁、主拱拼装等施工关键难点,为工程安全质量有序可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