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旗下宁夏建材集团宁东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10日上午,在自治区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中材集团旗下宁夏建材集团公司举行了宁夏赛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及宁夏赛马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50万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投产庆典仪式。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家级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宁夏建材集团公司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紧紧抓住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战略规划机遇,充分利用公司资源、规模、技术、人才等优势,以资源深度高效开发为主线,以保护环境为前提,积极推广节能技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生态保护,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现建设的废渣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了四个项目:一是年产4亿块多品种粉煤灰砖项目,二是200万吨水泥项目,三是50万方商品混凝土项目和2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项目,总投资约4.68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年可消化宁东基地各种工业废渣276.9万吨,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废渣综合利用不可或缺的补链项目,不仅满足了宁东能源基地对环保节能建筑材料的需求,也符合国家水泥工业产业政策方向,同时促进了宁东地区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