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南、珠三角两条成品油管道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6

  4月29日,西南成品油管道、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及油库配套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这两条成品油管道及油库配套工程完成工程建设各项程序,从建设阶段正式转入生产运行阶段。

  西南成品油管道东起广东茂名,西至云南昆明,横贯西南四省(区),全长1691公里,全线2005年12月28日投油试运行。珠三角成品油管道西起湛江、东到深圳,全长1150公里,全线于2006年11月9日投油试运行。两条管道自投油以来,安全平稳运行,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同时经受住了2006年洪水灾害的考验,在2008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至2009年3月,两条管道共输油3838万吨,实现综合效益15亿元,为保障华南地区成品油稳定供应、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竣工验收会上,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工程项目在运行期间,工艺、设备、仪表等工程设施指标都达到了设计要求,整体安全平稳运行三年,符合竣工验收的有关规定,通过专家组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