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天津北疆发电厂500KV倒送电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8

  国家循环经济首批试点项目——国投控股建设经营的天津北疆发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和日产20万吨海水淡化装置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09年4月28日20时28分,天津北疆发电厂500KV倒送电一次成功。

  天津北疆电厂规划建设4×1000MW燃煤发电超超临界机组和4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燃煤发电超超临界机组和2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计划于2010年竣工投产,由国投电力公司控股的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经营管理。该项目采用“以发电为龙头,发电—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废物资源化再利用循环经济项目模式”,包括发电工程、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和粉煤灰、电石灰综合利用等5个子项目。

  为力早日让这个国家循环经济首批试点项目建成投产,发挥社会效益,国投与天津市密切合作,组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紧锣密鼓地加紧建设步伐。

  4月底,天津北疆发电厂1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性获得成功,九万多道焊口在水压试验中无一渗漏。此次水压试验的成功,标志着天津北疆发电厂1号机组锅炉本体安装、一次密封工作基本完成,开始进入机组调试阶段;同时也标志着北疆发电厂工程建设又取得了一个重大里程碑节点的胜利,向完成年内投产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天津北疆发电厂电力送出工程自2007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2年,在天津市政府、市发改委、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滨海委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确保这次倒送电成功,现场成立临时指挥小组,制定了科学的指挥计划和应急预案措施。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500KV升压站和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

  此次倒送电的一次成功,为一期工程系统调试提供了充足的电源保证。这是继1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成功之后,完成的又一重要工程节点目标,标志着北疆发电厂系统调试工作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