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网灾后重建重点工程——二台山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1

  5月7日,四川电网灾后重建重点工程,作为阿坝南部地区水电集中外送唯一通道的汶川映秀镇220千伏二台山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地震重灾区阿坝地区的电网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该工程总投资2.6亿元,包括新建220千伏二台山变电站、110千伏(映)秀(湾)台线,及映(秀湾)丹(景)220千伏线路开接进二台山变电站工程,对于满足阿坝州丰富水电资源外送,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阿坝地区水能资源丰富,水电装机容量已达270万千瓦。由于地形特殊,全部水电仅依靠两条电力通道输送至成都电网。汶川大地震使作为阿坝南部地区水电集中外送唯一通道的220千伏二台山变电站严重损毁,包括太平驿、映秀湾等5个水电站在内的阿坝州近42%的水电容量无法送出,对灾区生产生活电力供应和当地经济效益造成极大影响。国家电网公司于2008年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20千伏二台山重建输变电工程,精心组织各方力量,克服余震频发、施工安全压力大,现场紧邻废墟、卫生防疫形势严峻,道路交通受损、大件设备运输受限等重重困难,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建设并顺利投入运行,为加快灾区恢复重建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