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完成新疆下坂地工程卡关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1

  近日,葛洲坝集团承担施工任务的新疆下坂地工程卡关项目——大坝芯墙基座混凝土浇筑工程,顺利通过设计、监理、业主组织的联合验收,施工进度、质量受到好评。

  新疆下坂地工程位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海拔2900余米,是目前新疆海拔最高的水利枢纽工程。作为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的龙头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可替代塔里木河下游16座平原水库的蓄水功能,有效提高当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塔里木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并缓解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边境地区严重缺电的问题。2005年国家批准总投资18亿余元,由葛洲坝集团等单位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约80%。

  该工程2008年9月截流后,转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攻坚阶段。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担的大坝芯墙基座混凝土浇筑,是该工程早日实现投产发电的关键环节之一。据悉,新疆下坂地工程预计2009年10月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0年4月底全面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