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四川德阳新926-2井为高产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5月20日下午5点30分, 发生井喷的四川德阳新场气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新926-2井一次压井成功。据四川德阳新场气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一兵现场介绍,该井射孔产能高达20万立方米(无阻流量),这些天然气将很快进入成都—德阳—绵阳的天然气管网,全部输送给地震灾区,保障灾区安置点用气和灾后重建用气。

  新926-2井一次压井成功后,撤离群众全部返回家中,消防、医疗、公安、环保等应急人员全部撤离,该井进入正常施工程序。抢险期间,无一人员伤亡。经环保人员现场检测,该井不含硫化氢,空气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新926-2井完钻井深2840米,目的层位为川西气田沙溪庙组气藏,这是该地区储量品质较差的难动用储量。在该类难动用储量中,新926-2井是一口高产井。

  新926-2井所在的川西气田属国内外罕见的致密碎屑岩气藏,在该类气藏勘探开发天然气,至今属于世界级难题。目前,川西地区拥有难动用储量189亿立方米,目前净动用74亿立方米,动用率为39%。新926-2井在难动用储量获得突破,对加快川西地区难动用储量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