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世界跨度最大山地桥梁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6

  日前,由中交集团承建的贵州坝陵河大桥,历经4年建设,顺利实现合龙。

  坝陵河大桥位于贵州省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主跨1088米,在同类型桥梁中跨度创世界山地桥梁之最。在施工中,中交集团加强自主创新,优化技术方案,其中,西锚碇工程采用隧道锚,创下了开挖方量、最大截面积、轴线、最大倾角及两洞间的最小距离等5项世界第一,多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坝陵河大桥建成后,将使通往黄果树风景区的道路更为便捷,对促进滇黔两省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桥是中国建桥人在不通航的高山峡谷区修建上千米超大跨径桥梁的首次实践,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在不通航的高山峡谷区修建特大跨度桥梁的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