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日前,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一、二期工程建成投产。

  该中试基地位于辽宁省营口市沿海产业基地,一、二期工程占地120万平方米,投资约27亿元,建有冶炼车间、制气炉车间、连铸车间、铸钢车间、锻造热处理及冷(机)加工车间、铆焊车间及公辅设施,其主要产品为具有中冶京诚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转炉、电炉、连铸、轧机等大型成套工艺设备;冶金、机械、化工、电力、矿山、能源、船舶等行业的重型、关键零部件;大型轧辊、高合金模铸、连铸坯等。

  目前,在该中试基地已成功地对制气炉、100t电炉、120tVD、120tLF炉、Φ600圆坯连铸机、20MN、80MN快速自由锻造液压机等工艺设备和二级计算机系统、电炉除尘余热回收技术、水处理新工艺新设备进行了中试,证明技术领先,性能可靠稳定。

  该中试基地的成功投产,对中冶集团和中冶京诚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壮大装备制造业务能力,打造自主创新型企业,走出一条集研究、设计、制造、中试、工程、产业一体化的企业自主创新路子,以及对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生产和技术水平都将发挥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