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北京首座“煤改电”变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5月25日,北京市首座“煤改电”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大栅栏变电站投产,为宣武区“煤改电”工程提供了可靠电源,周边近1.7万户平房居民直接受益。该站还将带动前门大栅栏、琉璃厂文化商业区为中心的餐饮、演艺、商务、娱乐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110千伏大栅栏变电站采用全地下布置形式,新增变电容量15万千伏安;其抗震强度达到8级,绿化面积将达到900平方米,绿化率50%。由于北京“煤改电”工程大部分项目选址在城市中心区,北京市电力公司考虑环境和谐、有效利用土地资源等因素,将相关的变电站均设计为全地下变电站,并在地面部分进行景观建设,让变电站”隐身“于城市之中,甚至成为景观。大栅栏变电站地上建筑部分也根据周围环境进行装饰。

  据介绍,2003~2008年,北京公司已完成惠及8.1万户居民的“煤改电”电力配套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地安门、桃园两座220千伏变电站,大栅栏、什刹海两座110千伏变电站,以及6座10千伏开关站。

  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北京市二环内剩余19片历史文化保护区内约8万户平房住户的“煤改电”工程将在年内完成,需配套新建菜市口220千伏变电站,交道口、西四、金宝街3座110千伏变电站和8座10千伏开关站,安装10千伏配电变压器1200台,累计投资约93.8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