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三峡升船机齿条试验块开仓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1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三峡升船机齿条试验块于5月25日晚开仓浇筑,标志着世界最大升船机的塔柱浇筑即将开始启动。

  三峡升船机塔柱结构、上下闸首砼结构面技术要求严格,其中预埋套管允许偏差仅5毫米,且钢筋密集,施工难度大,尤其是用于升船机爬升的齿条部分的砼浇筑,更是塔柱施工的“瓶颈”。为了检验预埋套管在砼浇筑过程中的位移和变形是否能控制在允许误差范围内,经业主、设计同意,在塔柱正式浇筑前,首先进行齿条部分塔柱的预埋和浇筑试验,获取得各种测量数据后,用于指导塔柱正式施工。

  据了解,此次试验块长6米,宽1.75米,高3.5米,钢筋高7米,钢筋用量8.487吨,砼方量32立方米,预埋PVC套管10根,埋设温度计6支,免拆金属网3层,辅助定位钢架1个。为进行对比实验,此次试验块砼采用两种不同的级配,第一层采用C35 W8F200一级配,第二层采用C35W8F200二级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