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化局参建的内蒙古首条电气化铁路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5月26日,京兰铁路大通道——大(同)包(头)线电气化铁路顺利开通运营,从此结束了内蒙古自治区没有电气化铁路的历史。

  大包线电气化铁路位于京兰通道的中段,起始于山西省大同市,途经呼和浩特市,终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全长451.6公里,设计时速120 千米/时,国家投资30多亿元。中铁电气化局施工的包头枢纽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位于包头市境内,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电气化接触网322条公里,计7站7区间。大包线电气化铁路开通运营后,北京至包头824公里铁路将全部实现双线电气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