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建设管理的永唐秦输气管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3

  5月30日,随着永唐秦输气管道工程7A标段最后一道焊口完成,标志着这条管道全线贯通。

  永唐秦输气管道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陕京二线的支线工程,为东北天然气管网与华北天然气管网连通管道。该管道工程西起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止于秦皇岛市抚宁县,全长312.4公里,管径1016毫米,设计年输气量90亿立方米。管道沿线设5处分输站,15座线路截断阀室。

  永唐秦输气管道建成后,可将东北管网天然气引入华北管网,实现华北地区多气源、互补互备的联合供气方式,提高供气保障和安全能力,可解决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短缺问题,确保北京获得清洁安全能源;调整途经区域能源结构,减少大气环境污染;将对提高沿线经济增长点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永唐秦输气管道工程由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项目管理采用IPMT+EPC管理模式。该工程自2月26日开工以来,项目部会同全体参建单位戮力同心,保证工程有序推进。

  永唐秦输气管道工程全线穿越铁路、公路和河流超过320处,平均不到1公里就有一处穿越工程,“三穿”工程之密集在我国管道工程建设中少见。沿线地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协调难度较大。此外,施工期间恰逢北京举办奥运会,禁止行驶大型车辆和使用大型设备,这些都给项目管理及施工带来严峻挑战。困难面前,项目部一方面加大协调力度,另一方面合理划分施工标段,细化工程界面,合理安排工程节点,使每项工程环环紧扣。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部组织了多次质量大检查,对焊接、防腐、无损检测等各方面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对不符合项责令限期整改,保证了建设质量。目前,管道全线均已具备投产试运条件,投产运行人员已各就各位,全线投运即将开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