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建成全国最大丁苯橡胶产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5

  6月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齐鲁石化新建丁苯橡胶装置开车一次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使该公司丁苯橡胶年产能达到23.5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丁苯橡胶生产基地。

  丁苯橡胶是一种合成橡胶,是汽车轮胎、鞋业制造的主要原料,随着相关产业的不断发展,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大,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此次投产的新建丁苯橡胶装置年产能超过10万吨,是中国石化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从2007年底开始动工建设,全面应用了齐鲁石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工艺包,节能、环保功能更加突出。

  随着这套装置的建成投产,齐鲁石化合成橡胶生产线达到7条,具备了根据市场需求随时切换不同牌号橡胶产品的能力。据悉,法国米其林、日本普利司通、韩国锦湖等多家知名轮胎生产企业,均已与齐鲁石化进行了供方联系,指定该公司为主要原料供应商,使齐鲁橡胶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成为企业效益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