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完成泸定水电站围堰防渗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由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担施工的四川大渡河泸定水电站2号、3号泄洪洞出口围堰悬挂式混凝土防渗墙工程于5月31日提前完工。

  四川泸定水电站位于大渡河泸定县城上游2-3公里处,装机84万千瓦。工程总投资669642万元。此次进行施工的2、3号泄洪洞出口围堰悬挂式混凝土防渗墙工程,施工围堰轴线长约367米,平均墙深27米,墙厚80厘米,设计工程量为10080平方米,工期要求55天完成。

  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于3月底组织精兵强将及37台套施工设备奔赴大渡河泸定水电站,投入该项目混凝土防渗墙施工。该工程于4月12日在220米轴线上先期开工,5月12日轴线全面施工。因距大渡河较近,受大渡河水位涨落频繁影响,对造孔槽段坍塌产生了较大的风险;为防止造孔槽段坍塌,抢工期、提高形象进度,施工中,葛洲坝人克难攻坚,拼搏进取,精心组织施工,根据工程地质实际情况,在施工工艺上采用了“平打法”、“孔口回浆法”,强化了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使施工效益大幅提高,推进了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

  经过50天昼夜奋战,比计划工期提前了5天完工,实现了质量、安全零事故目标,得到华电业主、中南监理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