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500千伏复龙—泸州线路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5月30日,随着500千伏复泸线N19、N232铁塔基坑的开挖,由四川电力超高压建设管理公司建设管理的500千伏复龙—泸州线路工程正式开工。

  该工程是±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的配套项目,包括复龙—泸州Ⅰ、Ⅱ回同塔双回线路和复龙—泸州Ⅲ回单回路线路工程三部分,线路全长193.42千米,共需建铁塔549基。500千伏复泸线路工程是连接四川500千伏电网与复龙换流站的重点工程,可将四川电网的富余电能送到华东地区,也可将向家坝的水电输入到四川电网。

  为保证±800千伏向家坝至上海直流输变电工程的调试,确保向家坝电站首台机组发电时电能及时送至华中地区,该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