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电网发展提速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8

  6月12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全省18个地市,同时启动河南电网发展提速工程。河南电网建设开始了一次规模大、范围广的攻坚战役。

  经济保增长,电网当先锋。河南省电力公司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二季度,齐心破危局,全力谋发展”的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及地方各级政府紧密配合,集中核准100项前期项目,集中开工84项重点工程,集中投运100项度夏工程,加快电网发展,拉动地方经济。

  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电网发展高度重视。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先后30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对电网发展给予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在当前河南全省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全力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时期,省委、省政府决定以电网发展为平台,按照“服务大局、缩短前期、提前实施、协调推进”的原则,在第二季度集中启动电网发展提速工程。以此为标志,河南电网新一轮建设高潮拉开帷幕。

  12日10时20分,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平顶山主会场宣布,电网发展提速工程全面启动、500千伏平顶山南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发表讲话,对河南公司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省委、省政府及有关厅局领导,共同为500千伏平顶山南输变电工程奠基。与此同时,全省其他各市集中开工项目全面启动,各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在当地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国家电网河南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表示,加快电网建设,保证电力供应,是电网企业肩负的光荣责任和使命。河南公司将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使工程早日竣工,早日发挥效益。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河南公司精心组织投运100项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实施“农田机井通电”工程,提高电网输送能力,深化城乡电力服务,健全完善应急体系,推动各级电网快速、协调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在河南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有101项前期项目获核准,包括500千伏2项、220千伏41项、110千伏58项,线路总长1966千米、容量1176万千伏安。首批54项工程开工后,还有30项电网工程将于6月底陆续开工。此外,7月底前,河南公司将力争集中投运100项电网度夏工程,线路总长1950千米、容量1250万千伏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