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巴山水电站首台机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6月20日18点28分,由中国水电五局承建的重庆巴山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巴山水电站位于城口县巴山镇境内,该电站为引水式电站,属二等工程,最大坝高155米,正常蓄水位680米,总蓄水库容3.154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2×7万千瓦,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4.498亿千瓦时,电站年利用小时数3213小时。工程以发电为主,兼有旅游和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功能,是综合治理开发巴山干流的关键工程。

  目前该电站第二台机组的定子、转子顺利安装,电缆敷设工作已经完成,影响该机组启动的剩余工程量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8月上旬第二台机组将具备启动调试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