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中标四川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主体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5

  近日,葛洲坝集团一举中标四川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大坝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中标金额22.48亿元。这是葛洲坝集团建筑施工历史上少有的重大工程项目,对于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巩固大渡河水电市场乃至四川市场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岗山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中游上段的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挖角乡境内,上游与规划的硬梁包水电站衔接,下游与龙头石水电站衔接,为大渡河干流规划调整推荐22级方案的第14梯级电站。坝址距下游石棉县城约40公里,距上游泸定县城约75公里。水电站装机四台65万千瓦机组四台,总容量260万千瓦,工程枢纽建筑物为混凝土双曲拱坝,最大坝高210米,由混凝土双曲拱坝、水垫塘、二道坝、右岸泄洪洞、左岸引水发电建筑物等组成。本标段主要项目范围为大坝土建工程、电站进水口开挖及支护工程、水垫塘及二道坝土建工程、导流洞封堵工程、进厂交通洞上延线封堵工程、金属结构设备安装工程、机电设备预埋件工程等十一个施工子项。主要工程量包括土石方明挖511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382万立方米、钢筋制安3.6万吨、金属结构安装5180吨,固结灌浆17万米。其整个工程计划于2009年4月20日开工,2014年8月20日工程全部完工,总工期为64个月。

  据了解,葛洲坝集团一公司自2006年进入大岗山水电站以来,已先期承担了右岸高线三标段公路、上下游围堰填筑、6号交通洞洞挖、8号进场道路修筑、大岗山援建汉源城场平工程、左岸高线混凝土系统以及右岩边坡开挖等项目的施工任务,是大岗山水电站承担工程量最多的主力施工单位,约占前期总工程量的70%以上。其中右岸边坡开挖工程是该电站总体进度最重要的部分,直接关系到主体工程的开工时间,葛洲坝人在边坡陡峭、施工场地狭窄、地质结构复杂,稳定性差的情况下,承担的右岸坝顶以上边坡开挖工程目前已全面从1350米高程开挖至坝顶高程1135米,提前实现了原定在2008年12月底开挖至1145米高程的工期计划。得到了业主国电大渡河公司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目前,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人员、设备、技术力量和其它施工资源的筹划组织工作已全面展开,相关负责人表示,葛洲坝人将继续发扬创世界品牌、铸世纪丰碑的企业精神,全力以赴组织好大岗山水电站的施工,为四川省的水电开发和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