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8

  7月5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的重点项目、黑龙江省“十一五”重点规划项目——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参建的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和哈尔滨西站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举行。

  哈齐客运专线投资估算总额为312.41亿元,由铁道部和黑龙江省共同出资建设,总工期为4年。哈齐客运专线规划自哈尔滨站引出,经肇东、安达、大庆、泰康,止于齐齐哈尔南站,线路全长为286公里,正线为双线,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

  哈尔滨西站是集运输生产、旅客服务、市政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客运交通运输枢纽,是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的起始站,投资估算总额70.1亿元,工期约为3年。车站位于哈市西南区域的哈西新区与群力新区之间,总规模包括18座站台、22条到发线、站房7万平方米、无柱雨棚9.2万平方米,预计最高可容纳1.2万名旅客换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