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网500千伏佳绥哈输变电工程贯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7月1日,涉及国家电网所属东北电网有限公司5座500千伏变电站,分三个送电阶段,经过5天近万项无差错送电操作,500千伏佳绥哈输变电工程—500千伏松北变电站成功投运,标志着500千伏佳绥哈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500千伏佳绥哈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于2007年2月开工,包括新建500千伏兴福、松北两座变电站,扩建500千伏大庆、哈南、永源三座变电站;新建、改建8条500千伏线路,共1200余千米长;新增变电容量150万千伏安。

  该工程由东北电力设计院设计,东北电网公司负责工程建设,辽宁省送变电公司、吉林省送变电公司、黑龙江省送变电公司和黑龙江电网建设公司等单位施工。工程在设计上采用了许多新技术、新理念、新设备,在施工上采用了很多新工艺、新方案,各参建单位经过两年零四个月的奋力拼搏,确保了工程按期优质投产。

  本次投运的500千伏松北变电站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占地面积69000余平方米,500千伏系统分别联接500千伏大庆站、哈南站、兴福站;本次投运容量为7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组,500千伏松哈2号线、兴松1号线、大松2号线、大松3号线4条500千伏线路。220千伏出线回路7条,分别连接220千伏利民、江北、哈西、丰乐、肇东等变电站。

  该工程全线贯通后,黑龙江省中部形成了500千伏哈南站—永源站—绥化站—松北站坚强的四角型受端环网,对满足黑龙江中东部地区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改善东北电网500千伏主网架结构,实现电网分层分区运行,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