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成功敷设瀑布沟电站首台机组500千伏高压电缆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7月2日,作为国内采用最高电压等级输电线缆的水电站之一——四川瀑布沟水电站首台机组500千伏高压电缆敷设成功。这是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首次采用专业电缆输送机敷设的,真正实现了优质高效。

  瀑布沟水电站共安装6台机组,采用六回500千伏高压电缆分别出线,从地下厂房主变室的高压电缆层,连接到地面开关站的GIS开关设备上,共需敷设电缆18根,总长度为9200多米。

  500千伏高压电缆每根长度400米-600米不等,直径约14.2厘米,自重达16吨,敷设过程中,线缆保护、人员安全等问题对技术方案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特别是通过深度为218.4米的国内最高电缆竖井时如何确保线缆、人员、设备的安全,成为工程的首要难题。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采用先进的电缆输送机,精确测算每台设备的放置点,并对相关技术安全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施工人员。6月15日,电站6#机组500千伏高压电缆第一根电缆开始敷设,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专业电缆敷设设备,仅用了6个小时,就完成了首根电缆的敷设,到7月2日,6号机组的三根电缆全部敷设安装完毕,至此首台机组500千伏高压电缆敷设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