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启动吉林油田新增百万吨产能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7

  中国石油吉林油田新增10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工程,7月15日在吉林油田发源地扶余采油厂举行启动仪式。

  当前,国际油价企稳回升,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国内对油气需求不断加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为保障油气供应,决定启动吉林油田新增10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工程,加快吉林油田增产稳产、建设科技安全和谐大油田进程,实现中国石油东部硬稳定。这一项目特别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吉林油田有着50年历史,是中国石油重点加快发展的油田之一,是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企业。“十一五”以来,吉林油田紧紧围绕“681”发展目标,大打油气勘探开发进攻仗,石油探明储量以每年5000万吨速度增长,油气产量2004年跨越500万吨,2006年突破600万吨,2008年达到700万吨,每两年跨上一个新台阶。2005年以来,吉林油田利润、税费均保持吉林省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