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全线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1

  7月17日,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线路开工启动会暨施工、监理合同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了全线开工阶段。

  在签约仪式上,国家电网公司建设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分别与河北省电力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宁夏电力公司签署了三方委托建设管理协议。国家电网河北公司、山西公司、山东公司、陕西公司、宁夏公司分别与中标单位签订了施工、监理合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总部统筹组织协调,建设公司专业化管理和网省公司属地化管理相结合”的跨区电网新的建设管理模式,围绕“安全、优质、高效、节约、环保、和谐”的基本目标,实现技术自主创新和建设管理创新“两个示范”,为加快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660千伏电压等级的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目前,该工程换流站已顺利完成场平,主设备招标采购工作正在进行,关键技术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